立即下载
钟君在宁远调研九嶷山舜帝陵景区创5A工作
2021-08-26 17:25:25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8月26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丽恒)8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钟君一行来宁远调研九嶷山舜帝陵景区创5A工作,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主持汇报会,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毛政作情况汇报,李玲、艾可军等领导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或陪同考察。

在九嶷山游客中心,钟君一行听取了宁远九嶷山舜帝陵景区创5A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宁远紧紧围绕九嶷山舜帝陵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设目标,坚持把创5A与建设传承舜德文化引领区、文化生态旅游城市、实施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严格对照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与划分》要求,坚持强弱项、补短板、创特色,从完善硬件、提升软件两方面入手,扎实推进景区规划、项目建设、景观质量提升、服务体系和安全体系完善、环境整治、基础配套、宣传氛围营造等创建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上,相关部门和工作组做了发言。钟君要求,要对照5A景区指标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把创建工作做实,着力提升景区品质,切实把景区业态培植好、打造好,让旅游为当地群众带来更多实惠;要提升九嶷山景区的影响力,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切入点,把九嶷山历史的真、价值观的善、景点的美充分挖掘和体现出来;要发展“沉浸式”体验游,打造好“十里画廊”、状元故里名片,从“一老一小”上找突破口,在康养、研学上做文章,让游客充分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衔接沟通和景区项目的包装,力争在宣传上创新出圈。

肖质彬就如何抓好5A创建工作落实提出要求,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要树立政治意识抓落实、树立经济意识抓落实、增强争创意识抓落实、增强责任意识抓落实,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随后,钟君一行还走进下灌景区,考察了状元文化和民俗文化。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