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民族团结共进步 消费帮扶促乡村振兴
2021-08-18 15:29:42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8月18日讯(通讯员 何旭 胡艳 刘琴 廖芷谊)宁远县人民医院从政策支持、消费帮扶等层面入手,着力构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长效机制,助推对口帮扶村—九疑山瑶族乡新塘村乡村振兴。

宁远:民族团结共进步  消费帮扶促乡村振兴_副本500.jpg

“太感谢你们了,上次你们来村里搞义诊,今天又来帮我们销售葡萄,拓宽了我们葡萄的销路,太感谢了!”8月17日上午,九疑山瑶族乡新塘村党支部书记陈阳九代表全体村民把一面印有“民族团结共进步 乡村振兴暖民心”的锦旗送到了县人民医院分管新塘村乡村振兴工作人员手中。

新塘村地处九疑山瑶族乡冷九公路旁,村里有瑶、汉两族。近年来,村里发展特色水果种植和牲畜养殖产业。今年村里的葡萄获得大丰收,受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销售订单不理想,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宁远县人民医院院党委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积极联系葡萄销售渠道,同时以市场价格集中购买近万斤葡萄。

宁远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李志军表示:“新塘村是我们医院乡村振兴联系村,今天我们在新塘村采购葡萄900余箱,价值7万余元,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助推乡村振兴。”

当天上午,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新塘村田间地头帮助采摘葡萄。下午3点,900余箱葡萄顺利发放到医护人员手中。2021年7月,县人民医院还组织20余名科室骨干,来到新塘村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医送药,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瑶乡群众身边,体现了医院助力乡村振兴、积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旭 胡艳 刘琴 廖芷谊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