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挖掘乡贤资源 促进能人返乡 助推乡村振兴
2021-08-16 17:38:06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8月16日讯(通讯员 余巧艳 廖芷谊)近日,宁远县“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办深入天堂镇调研“乡贤回归、家乡振兴”工作,深入挖掘乡贤资源,大力弘扬乡贤文化,促进能人返乡、智力回哺、项目回归,助推乡村振兴。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挖掘乡贤资源  促进能人返乡  助推乡村振兴1_副本500.jpg

在天堂镇狮子头村,宁远湘大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一期工程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工人正忙着对配套设备进行安装调试,月底便可投产运营。该公司是天堂镇大阳洞村人张键涛回乡创办的生猪养殖企业,公司一期投资1200万元,新建现代化猪舍4栋,年出栏量2万余头,项目投产后,将对全县生猪产业提供新动能。在天堂镇狮子头村,宁远湘大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一期工程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工人正忙着对配套设备进行安装调试,月底便可投产运营。该公司是天堂镇大阳洞村人张键涛回乡创办的生猪养殖企业,公司一期投资1200万元,新建现代化猪舍4栋,年出栏量2万余头,项目投产后,将对全县生猪产业提供新动能。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挖掘乡贤资源  促进能人返乡  助推乡村振兴2_副本500.jpg

在光辉村,平口源网格支部书记曾建湘来到珠云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基地查看烟后稻禾苗的长势情况。曾建湘2008回乡开始从事水稻种植,2015年,他成立集机抛、机插、机收、烘干、谷物加工、包装、运输、销售于一体的宁远县建源农机合作社。2017年,他又带领十余家烤烟、水稻种植大户抱团成立烟稻轮作的珠云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如今,合作社种植早稻6000多亩,种植烟后稻1000余亩,提供就业岗位80余人次,他个人也被评为2020年“湖南省种粮大户”。

近年来,宁远广泛联系发动乡贤,围绕乡村重点产业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活动,激励引导乡贤回乡投资兴业、返乡创业、乡内自主创业,动员乡贤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吸引更多的资金、项目、人才、技术回乡发展,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廖芷谊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