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疫情防控】宁远:肖质彬深入乡镇街道督查指导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6 11:32:00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8月16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廖芷谊)近日,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深入乡镇街道督查指导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压实工作责任,精准攻坚,大力开展敲门行动、地毯式排查上门服务活动,切实做到符合条件接种人群应接尽接,全部清零。廖劲松、胡红灯、艾可军等领导参加了疫情防控调度会。

肖质彬一行先后走访了县卫健局防控指挥部、东溪街道、五龙山瑶族乡、舜陵街道等地,听取了全县疫苗接种进展情况,查看乡镇街道责任有无压实、是否跟踪督促到位、有无落实到人等问题,并走进五龙山瑶族乡石家洞村,查村情、了解底数、人员去向、疫苗接种进展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分析困难和原因,指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在检查中,针对个别乡镇街道疫苗接种进度慢,方法不灵活等情况,肖质彬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肖质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精准攻坚,全面解剖,摸清底子;要组织专职攻坚突击队,深入项目、工地、园区、企业、学校、农贸市场等地,开展敲门行动,地毯式排查,全力做好新冠疫情上门服务活动;乡镇街道要保持头脑清醒,找准攻坚点,做好数据报送分析研判,要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在辖区内开展全员排查、全员接种,按照“两清两员”的要求,实现全覆盖;要加强社区、老旧小区的管理,积极探索现代治理新机制,定人定岗定责定任务,实行党员包组、组长包户,切实做到全员排查、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真正做到符合条件接种人群应接尽接。

肖质彬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各方责任,统筹调度、上下联动,切实形成全县防疫一盘棋;各级领导要亲力亲为,深入一线坐镇指挥;相关行业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督促工作落实;属地单位要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密集场所人员的体温监测、口罩佩戴管理,全力做好社区、村庄、小区的监管排查,提醒接种人员尽快接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廖芷谊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