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疫情防控】宁远:强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筑牢健康免疫屏障
2021-08-12 11:12:03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8月12日讯(通讯员 骆丽霞 欧阳兴 陈玉洁)随着15至17周岁适龄青少年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工作的基本完成,8月10日开始,宁远正式启动12-14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县按照“应接尽接”原则,通过人员分流、延长工作时间等方式,强力推进12至14周岁青少年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健康免疫屏障。

【疫情防控】宁远:强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筑牢健康免疫屏障_副本500.jpg

在文庙街道卫生院疫苗接种点,符合条件的青少年在监护人的陪同下,陆续前来接种。大家按要求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严格按照流程,登记信息、填写知情同意书、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这里医护人员的态度很好,打完这个针之后我觉得还挺好的,增强了我们的抵抗力。”学生欧雅欣在接种疫苗后说道。

宁远共设有22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县城区安排县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六家医院为疫苗接种点,各乡镇学生均安排在16个乡镇卫生院进行接种。各接种点积极组织,有序安排,全力做好秩序维护、接种引导、清凉降暑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我们组成强有力的接种专班,每天早晨七点到场,对接种场所进行消杀,七点半准时开展接种。为方便群众,设置凉茶、饮水供群众饮用,添置了空调、电风扇等设备,防暑降温。到目前为止,文庙街道卫生院共接种疫苗九万余支,12至17周岁接种近五千支。”文庙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胡建德说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欧阳兴 陈玉洁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