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县司法局获评“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2021-08-10 17:03:04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8月10日讯(通讯员 欧啸 彭平胜 陈玉洁)近日,湖南省司法厅发电,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宁远县司法局榜上有名,为全省受表扬的7个县市区司法局之一。

2018年2月8日,为积极响应全国扫黑除恶动员令,宁远县吹响了扫黑除恶冲锋号,作为扫黑除恶重要成员单位之一,宁远县司法局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忠诚履职,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普法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等司法行政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有序推进工作的开展。三年来,全县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团伙)11个,破获刑事案件104件,刑事拘留142人,一审重刑35人,其中判处死刑6人、判处无期徒刑1人,查扣、冻结涉案资金及财物1229万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案件10件,显著改善了社会治安,净化了政治生态,优化了发展环境,夯实了基层基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宁远被评为第四批全国法治创建先进县,连续6年保持全省平安县称号,扫黑除恶工作多次在全市作典型发言。

来源:宁远县司法局

作者:欧啸 彭平胜 陈玉洁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宁远县司法局获评“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