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加大宣传力度 全力推进15至17周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8-09 11:14:36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8月9日讯(通讯员 余巧艳 陈玉洁)"你家里有没有15到17周岁的小孩子?""有,有个孙子,有个孙女。""现在就可以带上你的小孩子,带上身份证,去县城的接种点去接种了。"连日来,为做好15至17周岁适龄无禁忌症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宁远县舜陵街道组织成立疫苗接种宣传队,深入村、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青少年应接尽接。

在舜陵街道德源村罗坝头网格,宣传工作队两三人一组,挨家挨户地为居民宣传和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并特别叮嘱家中有15至17周岁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青少年,可以近期在家长的陪同下携带身份证到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

当天,村里16岁的高一学生李绍鹏经宣传队的告知,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了附近的宁远二中临时接种点接种疫苗。在医护人员进行健康询问和身份登记等程序后,他顺利完成了接种。

"打针的时候医生特别细心地给我讲了这几天的注意事项,我喜欢打篮球,但是疫苗接种第一天医务人员不建议我们打篮球,所以我打算在家好好休息。"李绍鹏说道。

自8月1日宁远15至17周岁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舜陵街道通过"村村响"广播、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走访宣传等方式进行集中宣传,共张贴横幅标语21条、宣传贴纸500余张,发放宣传单5000余张,确保实现辖区内疫苗接种宣传全覆盖。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陈玉洁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宁远:加大宣传力度 全力推进15至17周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