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肖质彬督导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6 17:52:16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8月6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芳)8月6日上午,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带领县卫健局、疾控中心负责人深入乡镇街道重点场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艾可军等领导陪同检查。

肖质彬一行首先来到大润发超市,详细了解了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当发现超市通道设置不规范,没有设置隔离区时,肖质彬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肖质彬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加大对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力度,在严格落实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一米线"等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要履行好商家的主体责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整改,确保群众安全购物。

在九疑物流中心,肖质彬检查了中心疫情防控情况,全面了解了疫情检测流程,对部分未按规定要求执行的情况,肖质彬要求,要立行立改,马上整改。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从严从快抓好落实;要加强部门配合,规范货运配送、分发,确保防控措施得到全面落实。

在汽车客运总站,肖质彬查看了进站大厅、出站口、停车后坪、健康监测点等地,详细了解进出口体温检测、车站紧急隔离室配备、应急预案建立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肖质彬指出,客运中心人员流动大、构成复杂,是全县疫情防控中的重要节点,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测温、亮码、佩戴口罩和工作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等措施,严格规范疫情防控各项流程,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同时做好工作人员防控知识培训、防控责任落实,全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在保安高速路口,肖质彬走访慰问了疫情防控一线卡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高速路口检测情况。肖质彬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筑牢宁远第一道防线。同时,要做好防暑降温和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督查中,肖质彬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务必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强化闭环管理,真正做到防控不松懈、防线不失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加大督查指导,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企业责任和个人责任,采取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管控,及时堵塞疫情防控漏洞,共同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宁远:肖质彬督导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