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劝停生日宴 “人情”为疫情防控让路
2021-08-04 10:43:35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8月4日讯(通讯员 熊小玲 李芳)“生日宴取消,请各位亲朋好友见谅……”8月3日,宁远县棉花坪瑶族乡棉花坪村村民盘新女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取消了61岁生日宴,撤掉酒席,简单地和家人吃了一顿团圆饭。

宁远:劝停生日宴    “人情”为疫情让路_副本500.jpg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棉花坪瑶族乡对全乡辖区内红白喜事进行排查,着力把好喜事、丧事人情关,引导群众红事停办、白事简办,为疫情防控让路。排查中乡防控办工作人员得知棉花坪村盘新女老人举办生日宴60桌,立即上门做思想工作,要求老人取消生日宴。一开始,盘新女一家并不理解:60桌酒席食材已基本备好,亲戚朋友也都通知了,这突然不办了,怎么跟大家交代啊。

宁远:劝停生日宴    “人情”为疫情让路1_副本500.jpg

乡防控办工作人员和村两委干部一方面继续做盘新女的工作,另一方面安排村里其他工作人员向前来祝贺的亲戚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帮助其分析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听了宣讲、看了宣传册,盘新女及亲友都意识到这不是开玩笑的事情,必须认真对待,最终决定取消生日宴。村民纷纷为盘新女老人的行为点赞:“这是为自己负责,也是为他人负责。”

来源:宁远县棉花坪瑶族乡

作者:熊小玲 李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宁远:劝停生日宴 “人情”为疫情防控让路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