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湾井镇:古树名木“挂牌上岗” 一键扫码知植物信息
2021-08-03 17:16:57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8月3日讯(通讯员 陈国宏 黄林军 李芳)“我与镇林业部门一起给村里古树名木挂上了二维码‘身份牌’,更好地保护森林,促进全镇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在宁远县湾井镇下灌村,村民小李和镇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对古树进行挂牌。

宁远湾井镇:古树名木“挂牌上岗”_副本500.jpg

湾井镇高度重视古树名木挂牌工作,根据前期开展的古树名木调查工作收集的数据资料,制作古树名木牌,积极开展挂牌工作。挂牌时依照调查数据,选择合适位置按顺序挂置,实现“一树一档、一树一牌”。挂牌过程中,工作人员不时向周围村民进行古树名木保护宣传,提高人民群众保护意识。目前,该镇范围内500多棵古树名木都已全部“挂牌上岗”,村民和游客在发现不知名的古树名木,只需拿出手机一扫,就可“码”上知晓各类古树名木“底细”,并可直接链接进入相应百科网页,极大地丰富了古树名木铭牌提供的信息量。

来源:宁远县湾井镇下灌村

作者:陈国宏 黄林军 李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宁远湾井镇:古树名木“挂牌上岗” 一键扫码知植物信息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