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肖质彬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调度视频会
2021-05-22 09:18:25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5月22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丽恒)5月21日上午,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调度视频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防汛抢险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曹辉正、齐纲要、欧阳国春、杨友忠出席会议。

会上,先后听取了县气象局、水利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及各乡镇街道当前防汛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肖质彬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前段防汛抢险采取有效应对手段和措施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近期,全县仍将有持续性的降雨过程,防汛形势非常的严峻,肖质彬希望,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沟通情况,统一思想,精准研判,采取有力的措施,确保省、市、县三级防指的各项措施得到全面落实。肖质彬强调,防汛抢险比拼的是责任担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执行习近总书记对防汛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执行省、市、县防指意见各级领导的批示精神,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最高位置,认真履行各自法定职责,坚决实现好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防汛抢险工作比拼的是工作作风,要补齐工作短板,切实做到早研判早报告,要深入一线,快速排查险情,采取务实有效措施,细化每个环节,确保险情及时排除;防汛抢险工作比拼的是综合能力,要科学预判,精准施策。肖质彬要求,全县各级要加强对防汛形势的研判,气象、应急等部门要及时发布雨情、水情等预警信息,确保预警信息准确、及时传达,让公众提前做好转移避险准备;要加强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大对地质灾害点的监控力度,确保能及时转移群众;要加强应急救援,搞好物资储备和应急预案的演练;要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发动群众,提高群众防汛抢险、避险的能力;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防汛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配合,打赢打好防汛抢险战役。同时,要统筹抓好当前文明创建、农业生产、换届选举、改革发展等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安居乐业,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