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两“95后”小伙见义勇为
2021-03-29 16:38:24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3月29日讯(通讯员 徐艳)3月27日下午,蒋政和李隽正从九嶷山返回宁远县城,在经过湾井镇周家坝村时,发现村民李某驾驶三轮车侧翻在稻田中,驾驶室中两人因车门卡住被困。蒋政和李隽立刻将车停好赶去帮忙,由于事发地较为偏僻,周围没有其他人路过,二人立即分工协作,一边想办法将车门打开,一边询问被困人员的情况,经过一番努力,两名被困人员成功从驾驶室中被救出,所幸被困二人均未受伤。

在蒋政和李隽的帮助下,几人齐心协力将车辆从稻田里推出。事后,村民李某一再表示:“都怪我不小心,小伙子,多亏遇到了你们,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并极力邀请二人到家中做客。随后,二人在确认车辆和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再次提醒李某今后要谨慎驾驶,并婉拒了他的邀请,“我们是年轻人,更是国家公职人员,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不用客气。”随后便离开了现场。

据了解,蒋政为宁远县委网信办工作人员,李隽为宁远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二人均为“95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宁远县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以“关爱他人、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为宗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传递温暖、激发力量。

来源:

作者:徐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