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2021-03-26 16:14:55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3月26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近日,宁远县湾井镇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题工作会议。

会上,组织传达了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湾井镇派出所所长汇报全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会议指出,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形势十分严峻,存在宣传力度不大、取证困难、管控不到位、联动不够等问题。下一步,要对三类人员实行“三包一”调度机制,建立包保台账,强调各级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全面宣传防范,重点防控治理,从严从重打击处理,各部门联动配合到位,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第二天,湾井镇政法维稳组、司法所、派出所联合利用赶集日,在下灌集市展开了一次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现场法律咨询、设置图片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宣传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基本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积极利用互联网,通过微博微信及APP等新媒体技术,宣传防范知识,揭露诈骗手段,发布预警信息提示,积极组织网络互动,不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有助于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危害,有效提高人民群众防范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来源: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