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两新组织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2021-03-13 15:24:06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3月13日讯(通讯员 郑波 胡勇军)近年来,宁远县委两新工委积极实施系列“红色”行动,着力抓好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党员队伍建设,夯实两新组织党建基础,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选准“红色领头雁”。按照“守信念、讲奉献、重品行、善协调、会管理”的标准,选优配强党组织负责人。采取内选外聘、组织下派等方式,选派20多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到企业挂职从事党建工作。大力推动企业出资人担任党支部书记、企业党支部委员与企业管理层人员交叉任职。目前,企业业主、高管人员45周岁以下、大专文化以上的占比达75%,企业党支部委员与企业管理层人员交叉任职比例超过80%,对规模小、党员人数少、难以产生党组织书记的非公企业,重点选派联合党支部书记。长城实业董事长周辉兼任党支部书记后,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头等大事,将服务社会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积极参加地方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筹资500多万元建立扶贫车间,以保护价格收购农产品,带动100多户贫困户脱贫增收,创造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的“多赢”局面。

配强“红色指导员”。坚持由企业“点菜”、部门“送菜”、党工委“配菜”,从政治素质好、熟悉党务工作、懂经营管理、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特别是组工人事干部作为两新党建指导员,县委组织部26名组工干部被“点单”,成为企业的“抢手货”。91名优秀党员干部分别到170个非公企业和150个社会组织任党建指导员,从发展党员、党组织建立、开展党内活动等方面进行跟踪指导,争当企业情况调研员、政策法规宣传员、企业发展服务员和组织建设督导员。目前,92名党建指导员已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53件,提出的59条“金点子”被企业采纳,争取到了300万元的惠企资金,为企业新招工员工1025人,争取到了300万元的惠企资金,为企业解决招工难和周转资金短缺的问题。

育好“红色先锋队”。广泛动员全县非公有制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引导“两新”企业党组织把党员培养成人才、把人才培养成党员,并建立党员跟踪培养和结对培养制度,给培养对象交任务、压担子,变“自然成长”为“帮促成长”。近年来,宁远县委两新工委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39名,发展对象53名,发展党员70多名,其中25名党员受到省市表彰。裕宁公司党支部重点培养的发展对象董事长高洪同志,团结带领员工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积极拓展市场,取得企业高质量发展,去年产值突破10亿元。以“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为契机,开发卫生保洁员、生态护林员、河道巡逻员、乡村治安员等扶贫公益性岗位,华荣、宇拓、硕宁等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213户,帮助解决20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实现赚钱顾家“两不误”。

坚定红色信念,耕耘时代热土。宁远县委两新工委将带领两新组织发扬“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的“三牛”精神,在经风雨中壮筋骨,在见世面中长才干,为宁远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来源:

作者:郑波 胡勇军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