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县冷水镇努力争创诚信社会体系示范城市工作
2021-02-10 15:58:19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2月10日讯(通讯员 匡黎明 刘建国)2020年以来,宁远县冷水镇人民政府以建设法治冷水为契机,深入推进政府诚信工作,接受群众监督,规范政府部门执法和服务管理行为,创建诚信社会体系取得成效。

冷水镇在日常工作中通过村村响,微信群和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传统宣传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创信工作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同时进一步优化医保、社保、低保、五保、计生等窗口的服务管理工作,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如老人证的办理,符合条件的群众只要携带有效证件和一寸照片到村活动中心就能体验足不出户网上办证带来的便捷;计生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对象,因出行不便或外出未返乡等原因不能进行年检年审的,通过手持当天报纸和身份证拍照就能实现线上年检年审。

2020年冷水镇政府通过百姓呼声、举报投诉专线、现场接访等渠道共受理群众咨询举报事项128件,所有事项均及时予以回复,回复率达100%;通过“两微一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6条;在公示栏将办理业务程序、条件、时限、所需资料等事项公布上墙,提高了办事效率,并向社会公开了监督电话,设立举报箱,主动接受各界监督。2020年该镇通过各村的主动性承诺、自我推荐、群众推荐、乡镇联系村领导推荐、党委审核等多渠道评选出了以冷水铺村、匡家村等为代表的“十大诚信村”,以李德明、陈友生为代表的“十大诚信户”,并向社会主动公示七日,无异议后正式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法治国家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升镇域竞争软实力的重要载体。2021年该镇将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有力领导下,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实现“富民强镇、安居乐业”和建设诚信冷水付诸动力。

编辑:黄杨

作者:匡黎明 刘建国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