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税务局:于危机中育先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
2020-12-23 16:24:32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李芳)“领发票比以前要快很多了。现在是用电子终端机来领发票,以前要排队、取号、等候,大概需要二三十分钟才能完成,现在只需要两三分钟就完成了。”办税的一名群众说道。记者走进宁远县政务中心二楼的办税大厅,看到纳税咨询、自助办税等一系列办税流程,井然有序,服务温馨而且高效。

宁远税务局:于危机中育先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1_副本500.jpg

今年9月18日,宁远县办税大厅启用了5台办税终端机。纳税人不用填写表单,只凭身份证和税控盘,就可以办理税费申报、发票代开、发票申领等30多项业务,截至目前,已发售发票22100份,自助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6000多张、专票418张。自助终端机24小时不关机,有效实现了人员分流。同时,宁远税务不断加大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的推广,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尽可能通过互联网办理各类事项。近段时间以来,每月电子申报率达到99%以上,公众的“网上办”“自助办”意识不断提高。“现在为了应对国际疫情,我们跟客户达成一致,然后我们扩大国内生产内销的订单,税务局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就给我们送来税务、税费的一些优惠政策,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永州远威运动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疫情出现以来,宁远县税务局在守好防控底线的同时,组织人员对辖内企业进行了全面摸底,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永州远威运动鞋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国际知名品牌PUMA运动鞋,产品主要出口美国、日本等西方国家。今年受疫情影响出口订单下滑,但是由于处置得当,以及各部门的帮助,目前公司内销订单大幅增加,全年总营业额预计增长30%到55%。

宁远税务局:于危机中育先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2._副本500.jpg

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宁远税务局积极担当,主动迎接风险挑战,以底线思维倒逼服务提质,用担当意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经济发展大局贡献了税务力量。

编辑:黄杨

作者:李严军 李芳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