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为新任村干部系好第一粒“风纪扣”
2020-12-08 10:54:22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2月8日讯(通讯员 单明海)"这次讲课讲得好,讲课内容上重点了解党章、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县纪委监委近年来查处的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提醒我们新任的村干部在履职过程中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做到不碰底线、红线,廉洁履职尽责。"近日,宁远县仁和镇黄家洞村新担选的村支书、村主任刘再君对镇纪委开展的廉政教育赞不绝口。

仁和镇村两委换届选举试点工作日前已全部结束,全镇16个村换届后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平均年龄44岁,较上届下降9岁,其中35岁以下年轻干部由1人增至17人;有大专以上学历的36人,占比42%,较上届提高36%。为进一步提高新任村干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廉洁勤政意识,使每一位新任的干部,把握好自己新的人生航程,开好头、起好步,在新的岗位上不掉队、走正路,真正当好忠诚担当、干净干事的群众当家人。该镇突破以往"以会代谈""一锅煮"的方式,采取集体谈与"一对一"单独谈、面对面谈与电话谈、下去谈与请来谈相结合的全覆盖廉政谈话,对村"两委"新兵就班子建设、党风廉政、村务居务、村社发展等方面开展精准谈话。同时,组织新任村"两委"干部集体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观看典型案例、腐败现象深层剖析、落马贪官的忏悔展示,引发心灵的震撼,让村干部真正认识到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为新任村"两委"干部系好第一粒"风纪扣",敲响"警示钟"。

编辑:廖芷谊

作者:单明海

来源:宁远县仁和镇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