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农业农村部来宁远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评估验收工作
2020-11-13 17:12:35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3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11月12日至13日,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周应恒率农业农村部第三方监测评估组一行来宁远县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评估验收工作。省农业农村厅政策与改革处处长何德佳,永州市副市长严兴德,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和黄永英等县领导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严兴德代表市委市政府做工作汇报,肖质彬代表县委县政府汇报了宁远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情况。肖质彬指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积极探索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之路,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评估组就该县粮食生产联合体、扶贫资产“五权五化”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组对宁远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县高度重视、推进措施有力、基础工作扎实、改革成效显著,特别是在粮食生产联合体、扶贫资产“五权五化”、“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等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总结推介。周应恒希望,该县要继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规范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推进集体资产股权权能流转,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不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努力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深入开展。

调研期间,周应恒一行还深入九疑山瑶族乡新塘村、西湾村,仁和镇陈安村,建兴村等地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村集体产权经营性资产运营、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等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廖芷谊

作者:何勇辉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