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应急演练进校园 防护意识速提升
2020-10-28 10:13:36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8日讯(通讯员 欧阳铭鸿)为进一步贯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工作要求,加强中小学校师生安全意识,10月27日,宁远县柏家坪镇武装部主要负责人带领该镇应急管理组、镇专职消防队联合镇中心校全体师生就校园安全、消防安全、家庭用电安全等开展了一次应急知识培训进校园活动。

应急知识培训中,该镇专职消防队队员现场讲解了当遭遇家庭煤气泄漏、煤气罐着火时可采取用湿毛毯扑灭煤气罐、用干粉式灭火器喷灭火源进行救火等消防知识,提升了师生应急知识储备。随后,学校采取理论加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在拉响校园应急广播后,由各班班主任引导学生有序撤离至校园集中安置点,避免校园突发险情造成安全踩踏事故;在活动后期由该镇应急管理组相关工作人员指导师生代表进行扑灭火操作,并现场进行点评,纠正自救时常见的错误操作。

此次活动通过理论讲解、实操点评相结合的方式,提升了师生队伍的应急自救能力,有效营造了全社会学安全、讲安全、懂安全的氛围。

编辑:廖芷谊

作者: 欧阳铭鸿

来源:宁远县柏家坪镇

点击查看全文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