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喜报|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胜利召开 宁远1名个人受到表彰
2020-10-24 16:01:12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4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10月21日上午,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部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会议表彰了50个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永州市商务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等3个集体被评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周元纯等6人被评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邓丽华,宁远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宁远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南省劳动模范,2016年获得中国老科协奖殊荣,多次被评为省、市优秀老科协工作者,市优秀老干部、县优秀共产党员。退休不退岗,晚霞别样红。邓丽华自任职以来,她的足迹遍布全县400多个行政村,实现了创建百岁健康村活动所有行政村全覆盖,2个单位荣获湖南省“创建百岁健康省示范单位”称号,4个村荣获永州市“创建百岁健康市精品村”称号,现在宁远的创建百岁健康县工作已经是全省的一面旗帜。顽强抗病魔,舍身为事业。邓丽华长期患糖尿病和膝关节炎等多种疾病,原办公室在四楼没有电梯,对她来说登楼如登山,但她未因病请假。前年她腰间盘滑脱并开裂,医生要求她住院手术治疗,她考虑到手术治疗后要卧床休息三个月,为了不耽误工作,她选择了保守治疗,带病坚持天天上班。2018年又患上结肠息肉,两次做手术,不等痊愈,出院第二天又出现在办公室。培育好家风,传递正能量。邓丽华订立了十二条《家训》,其中“对事业要有勤奋之道;对国家要有奉献之道”两条家训尤为重视,要求儿子儿媳严格遵守。教诲他们家国情怀国为重,忠孝两全忠当先,做好工作就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她一向教育家人要遵守党纪法规,要廉洁自律,并处处以自己的行动为家人做榜样。

编辑:廖芷谊

作者:宁新综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