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省教育电视台采访报道宁远城区学位建设工作
2020-09-29 10:21:21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9月29日讯(通讯员 朱智胜 陈东进 尹代理)9月27日至28日,湖南省教育电视台对宁远县消除城区“大班额”和学位建设工作进行实地采访,相关报道将于国庆期间在湖南教育台播出。这是省里对宁远县近年来大力加强城区学位建设,成功消除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大班额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褒扬。

湖南省教育电视台采访报道宁远城区学位建设工作_副本500.jpg

摄制组深入到新二中、十二小、九小、实验小学、一中和一中新校区等学校和班级,实地摄制和采访了学生、家长、班主任、学校领导、教育局局长和分管副县长。

摄制组一行对宁远县紧紧围绕解决群众关切的“上好学”问题,立足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2018-2019年累计投入34亿元,在城区集中新建15所中学、小学及其附属幼儿园(含芙蓉学校),新增学校用地规模2134亩,新增建筑总面积682250.39㎡,新增教学楼总面积169284.8㎡、教室总面积98397㎡,新增城区学位35130个,成功消除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大班额的经验做法赞不绝口。认为宁远县城区学位建设站位之高、谋划之远、规模之大、投入之多、布局之美前所未有,卓有成效。这样的大动作、大手笔、大规模,为宁远首次,充分体现了宁远县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坚强信心、落实教育发展振兴行动的坚定决心。

编辑:黄杨

作者:朱智胜 陈东进 尹代理

来源:宁远县学位办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