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癸卯年湖南省九嶷山虞舜文化发展中心公祭舜帝大典在宁远九嶷山隆重举行
2023-05-26 17:39:47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何丹 蒋李臻 刘瑛)5月25日上午,癸卯年湖南省九嶷山虞舜文化发展中心公祭舜帝大典在中华道德文化始祖舜帝有虞氏安寝之地——宁远县九嶷山隆重举行。湖南省文联权益保护与行业管理处处长谢子元、宁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辉正、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张明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永出席,舜裔舜商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癸卯年湖南省九嶷山虞舜文化发展中心公祭舜帝大典在宁远九嶷山隆重举行1_副本500.jpg

上午8时30分,长号响起,锣鼓齐鸣。主祭队伍经九龙柱抵达明德广场,在公祭大旗引导下,由金水桥、神道缓缓步入祭祀广场。鸣炮9响,击鼓9通,鸣金9响……礼生向舜帝敬献三牲、五谷、百果后,主祭人湖南省九嶷山虞舜文化发展中心理事长胡连荣盥手、上香、酹酒。大家全体肃立,向舜帝像三鞠躬,虔诚致敬。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胡连荣恭读《祭舜帝文》,清烟袅云霄、祈福佑中华,告慰始祖英灵。嘉宾和舜裔宗亲代表分别向舜帝像敬献花篮,鼓乐再响,公祭大典礼成。最后大家参加了谒陵仪式。

癸卯年湖南省九嶷山虞舜文化发展中心公祭舜帝大典在宁远九嶷山隆重举行2_副本500.jpg

舜裔宗亲孙茂林表示:“我们怀着十分敬仰的心情来到九嶷山拜谒我们中华民族始祖舜帝,我们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良好的家教、家风、家族文化、民族文化、优秀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丹 蒋李臻 刘瑛

编辑:周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