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为群众办实事】涉案流水3亿元,抓获58人! 宁远警方成功破获特大电诈案
2021-12-31 12:03:45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刘孟娟 李芳)12月29日,在永州市公安局反电诈支队等部门的支持下,宁远县公安局雷霆出击,对长期盘踞在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的一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洗钱团伙进行集中收网,现场抓获涉电诈和涉黑灰产业嫌疑人58人。

涉案流水3亿元,抓获58人!  宁远警方成功破获特大电诈案01_副本500.jpg

2021年10月18日,宁远县公安局在核查“两卡”线索工作时,发现犯罪嫌疑人欧阳某专门从事帮助信息网络洗钱犯罪活动。获此信息后,宁远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进行分析研判,于10月下旬在广州将欧阳某抓捕归案。经进一步侦查,一个以欧阳某为首的涉嫌电信网络犯罪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长期盘踞在广东清远、东莞等地,大量吸纳各类人员办理、收购银行卡用于跑分洗钱。

震惊!团伙成员百余人

在侦办案件过程中,宁远警方发现该案的主要嫌疑人与清城警方侦办的夏某林等人诈骗案主要嫌疑人高度重合,团伙头目之间关系密切,两个团伙成员也互有交集,人数多达百余人。该团伙使用的银行卡开户地涉及广东、湖南、江西、广西等四省,犯罪嫌疑人欧阳某直接与疑似上家联系,并从中获得洗钱跑分业务,高额非法获利,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宣战!彻底摧毁犯罪团伙

为全面查清犯罪事实,彻底摧毁该犯罪团伙,经向上级公安机关请示,宁远、清城两地警方联合对该犯罪团伙开展全面打击。12月28日,宁远警方召开专项会议,副县长、公安局长胡少波亲自安排部署、靠前指挥,抽调百余名精干警力前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与当地警方汇合。29日凌晨,两地警方共计三百余名警力在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区分局集合,一场声势浩大的收网行动展开,40个小组同时出击实施抓捕,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58人,并收缴全部作案工具。

涉案流水3亿元,抓获58人!  宁远警方成功破获特大电诈案02_副本5000.jpg

严打!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经调查,2019年以来,以夏某林、欧阳某为首的团伙大量办理、出售银行卡,同时团伙中的头目大肆收购银行卡提供给以夏某林、欧阳某为首的团伙跑分洗钱赚取佣金,涉案流水高达3亿元。随着夏某林、欧阳某及其骨干团伙的先后落网和12月29日的收网行动,在海量证据面前,58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来,宁远县公安局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持续多发高发,主动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探索反诈新手段,积极完善反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打击治理能力,着力铲除电诈犯罪滋生土壤,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实现了电信诈骗警情数下降、破案数上升、抓获数上升的“一降两升”的良好局面。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刘孟娟 李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