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萌娃不慎走失街头 交警快速助其找家人
2021-12-23 16:22:04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3日讯(通讯员 杨丽莎 刘瑛)日前,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县人民医院附近执勤时,一群众领着一名两岁左右的小男孩上前求助,称自己在路上遇见这名小男孩一个人在街边哭泣,身边无大人看护,疑似与家人走失了,请民警帮忙找到孩子家人。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萌娃不慎走失街头  交警快速助其找家人_副本500.jpg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抚小男孩的情绪,一边耐心询问他的信息。由于年龄太小,小男孩说不出自己的家庭住址或家人姓名,只是不停哭着说“我外公,我外公……”随后,民警在小男孩的引导下,抱着他一路寻找,最终在县九亿街附近路口找到了其家人。小男孩看到家人立马停止了哭泣,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民警提醒:年关将至,步行街、车站等区域人流、车流量较大,请家长们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让孩子远离自己的视线。对于尚不能准确表达信息的孩子,可让孩子随身携带家长联系卡,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求助。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杨丽莎 刘瑛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