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走失分离32载 今朝亲人终相聚
2021-12-20 17:10:20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0日讯(通讯员 刘孟娟 宋佳佳 陈亚妮 黄杨)“感谢各位警察同志帮我们找到亲人,这场团聚我们盼得太久了……”12月17日,一场温馨感人的“团圆”行动认亲仪式在宁远县公安局举行,失散32年的张旺(李尚宾)终于与亲生父母团圆相认。

宁远:走失分离32载 今朝亲人终团圆500.jpg

在认亲活动现场,走失32年的张旺(李尚宾)与张久如夫妇及亲人们紧紧相拥在一起泪如雨下,泣不成声,久久不肯松手。在场的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纷纷响起祝贺的掌声,亲属将一面锦旗赠予警方,对宁远公安的尽心尽职尽责表达深深的感谢。

宁远县公安局“团圆”行动认亲仪式 (1)500.jpg

1989年11月26日,年仅6岁的张旺(李尚宾)在冷水镇毛坪头村中玩耍时走失,家人变卖了家产,花光了积蓄,到处打听和张贴《寻人启示》,踏遍了周边省市都未找到,但他们始终坚信,只要有一点希望决不放弃。事情发生后,宁远县公安局随即展开一系列侦查工作,32年来一直未放弃对张旺(李尚宾)的寻找。2021年9月,宁远警方接到公安部线索:在“团圆”行动中通过血样比对,发现河北籍居民李尚宾与宁远县冷水镇张久如夫妇存在血缘关系。接线索后,县公安局迅速部署,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分赴宁远县冷水镇毛坪头村和河北省邯郸市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对双方的信息和生活背景进行了细致核查,将血样进行再次比对,确定了李尚宾与张久如夫妇存在血缘关系。至此,通过公安部组织的“团圆”行动,县公安局成功帮助张久如夫妇找到走失32年的孩子,让一家人团聚。

宁远县公安局“团圆”行动认亲仪式500.jpg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胡少波表示,世间最温暖的路是回家路,每一个失踪孩子的背后都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全部希望,让失踪走失儿童家庭实现团圆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宁远公安将充分利用科技兴警的成果,不断推进“团圆”行动向纵深发展,奋力在建设社会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上贡献宁远公安力量。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刘孟娟 宋佳佳 陈亚妮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