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关爱老人健康 上门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活动
2021-11-11 11:01:00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1日讯(通讯员 朱纯璐 黄杨)“现在国家政策真的好,医生都上门来为我们老人家免费做体检了,太感谢了!”在宁远县天堂镇百步岭村,李奶奶接受完免费体检服务,高兴地说道。这是宁远县进村入户开展老年人健康免费体检工作的一个缩影。

宁远:关爱老人健康   “上门”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活动_副本500.jpg

宁远县卫健局组织各乡镇卫生院抽调骨干力量,深入辖区的每一个村,为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其内容主要涵盖老年人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医护人员通过问诊、体检、干预、个体化健康教育外,还详细询问了老年人日常生活、既往病史,结合老年人的生活规律给予了健康指导,并为老年人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手册》,以便提供随访服务,检查结束后,体检报告也将及时反馈到村民手中,并存入村民健康档案,以便后续跟踪服务和管理,确保体检质量,将健康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截至目前,天堂镇卫生院已为2160余名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

来源:宁远县卫健局

作者:朱纯璐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