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11-01 16:07:20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日讯(通讯员 骆丽霞 李芳)近日,宁远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府八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欧阳国春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胡少波主持,县政协副主席、县司法局局长朱文登出席,县法院、检察院及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等参加。

宁远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_副本500.jpg

会上,县司法局负责人从《社区矫正法》的立法背景和意义、《社区矫正法》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对《社区矫正法》进行了解读,并对《宁远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稿)和《宁远县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审议稿)进行起草说明。

朱文登作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报告,报告从监管安全持续稳定、组织机构和工作体系逐步健全、管理制度及工作措施逐步完善、社区矫正工作队伍建设逐步加强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全县近年来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新起点上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宁远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宁远县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

欧阳国春要求,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社区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扛起社区矫正工作的职责使命,推动社区矫正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对社区矫正对象管控要“管得住”、教育帮扶要用心用情,依法落实就业创业培训、最底生活保障、临时性救助等帮扶政策,达到以帮扶促转化的目的,确保“帮得好”;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统筹协调、指导作用,整合各成员单位力量,形成社区矫正工作合力,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提档升级,奋力推进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平安宁远、法治宁远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李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