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聚焦两会】宁远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10-27 21:14:34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7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刘瑛 何旭 欧阳兴 胡俊凯 何丹)10月27日下午,宁远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政务中心举行第四次全体代表大会,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宁远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01_副本500.jpg

出席本次会议的上级领导有:市委派驻宁远县换届工作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健,换届风气现场监督组组长、市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李爱斌。

大会执行主席肖质彬、毛政、廖劲松、曹辉正、张明贵、李军林、陈李勇、周方、谢金花、郑曦、毛永、冯兆、周意恒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苏昭、欧阳国斌、乐才明、邓丽华、李永祥、欧日粉、李玲、蒋洪波、齐纲要、文小武、欧阳国春、胡红灯等县领导和老同志及其他主席团成员。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18人,实到312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方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纲要向大会报告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建议办理情况,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197件,涉及乡村振兴、道路交通、安全饮水、生态环境、产业发展、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交由36个单位和3个乡镇(街道)具体承办。在办理的建议中,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在今年内能解决的88件,列入计划三年内能逐步解决的79件,代表对办理答复情况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达100%,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会议通过了宁远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宁远县2017—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2026年预期目标情况报告的决议、宁远县2017—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2026年财政工作预期目标报告的决议、宁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宁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宁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把营商环境打造成宁远核心竞争力的议案的决议。

宁远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02_副本500.jpg

会上,新当选的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曹辉正表示,在接下来的人大工作中,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当表率;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坚定不移恪守为民宗旨,在守住人民的心上树标杆;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在打造政治机关上作示范,将县委决策变成具体行动,将美好愿景变成美丽实景,向县委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宁远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03_副本500.jpg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毛政表示,要坚持以忠诚涵养初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坚持以担当开拓新局,只争朝夕抓发展,让宁远的发展活力竞相迸发;要坚持以真情为民谋利,千方百计惠民生,让全县人民的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生活一年更比一年美;要坚持以干净明德立信,清正廉洁树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全力担起责任和使命,以蓬勃向上的朝气、奋起直追的勇气、一往无前的锐气,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县委书记肖质彬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本次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催人奋进、加油鼓劲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描绘蓝图、奋勇向前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展现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

宁远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04_副本500.jpg

肖质彬要求,迈向新征程,要永葆忠诚之心,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满怀深情感党恩;要恪守为民之本,坚持和完善民主制度,搭建和畅通民意渠道,改善和增进民生福祉;要走好发展之路,在产业建设道路上走在前列,在生态文明建设道路上走在前列,在文生旅融合发展道路上走在前列,在社会治理道路上走在前列;要绷紧法纪之弦,用好权、守好规、尽好责;要彰显履职之力,雷厉风行抓好学习宣传、对标对表抓好谋划部署、久久为功抓好执行落实。

肖质彬指出人大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人大依法行使职权的支持力度,多为人大解难题办实事,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各位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责任和使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推动宁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肖质彬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继续做到思想上重视、决策上尊重、工作上支持,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确保人大和人大代表政治有地位、监督有作用、工作有作为。

肖质彬强调,奋进“十四五”、迈向新征程,宁远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拼搏、锐意进取,永远保持宁静致远的战略定力,充分释放诗和远方的创业激情,全面彰显行稳致远的实干担当,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准确把握 “三区两城”定位,全面落实“五区两城”战略部署,奋力建设现代化新宁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刘瑛 何旭 欧阳兴 胡俊凯 何丹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