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赴北京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2021-09-09 16:43:55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9月9日讯(通讯员 谢俊松 陶红星)9月8日,宁远县委组织部与高性能纳米材料制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人才团队在北京洽谈,清华大学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欧伊翔,永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艾建华,宁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李勇出席签约仪式。

艾建华对欧伊翔博士人才团队来永州投资发展表示热忱欢迎。她指出,近年来,宁远在人才机制全面深化改革的征程上,不断优化人才环境和资源配置,发展精深加工,延伸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条,加强人才项目和人才团队的精细化服务,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要在项目落地过程中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促进区域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

欧伊翔博士表示,高性能纳米材料是国家重要战略性产业,是当今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之一。该项目建成后,将通过深振荡磁控溅射技术和闭合场非平衡磁控溅射系统,在新型纳米材料领域实现关键技术突破,解决柔性硬质涂层、汽车、机加工、机械重工业等纳米涂层行业的"卡脖子"问题,在未来进行纳米材料的批量化技术落地,形成产业链。

近年来,宁远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五区两城"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了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制定了"精准+贴心"的人才引进政策。由县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作为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引进人才的相关补贴、奖励,安排1个亿作为产业发展资金,鼓励优秀人才团队"带项目、带资金、带技术"回宁创业;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先后建立了人才公寓楼和园林式的院士专家大院,为在宁远安家落户的高层次人才发放20至30万元的住房补贴;实施子女入学最优政策,解决人才后顾之忧,确保人才子女入学"无障碍"。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以服务聚人才,以人才促发展,推进宁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宁远县委组织部

作者:谢俊松 陶红星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