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防演练进校园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2021-09-08 17:28:06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9月8日讯(通讯员 阮家炜 陶红星)为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9月7日,宁远县鲤溪镇应急办牵头,在辖区柏万城完小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和灭火演习。

宁远:消防演练进校园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01_副本500.jpg

上午9:30,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序幕。各班老师立即到达各楼层指定位置,引导学生们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迅速向操场安全地带撤离。疏散完毕后,老师们仔细清点学生人数,并指挥学生排队站位,整个紧急避险过程紧张而有序。

宁远:消防演练进校园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02_副本500.jpg

随后,该镇分管领导对学生们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重点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剖析了火灾形成的起因与特性,并从防火知识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向全体师生普及了紧急应对的措施及逃生自救的方法,在每一位学子心中敲响了消防的警钟。

活动现场,镇专职消防队工作人员认真指导师生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邀请学生们上场实际操作。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学生们手提灭火器,将灭火粉末喷向着火点,伴随火点熄灭,广场上升腾起浓浓的白色烟雾,场面很是壮观。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护自救能力,推动形成了人人重视消防安全、人人宣传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来源:宁远县鲤溪镇应急办

作者:阮家炜 陶红星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