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花生丰收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11 11:22:46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8月11日讯(通讯员 何旭 刘瑛 陈玉洁)眼下正值花生收获的季节,在宁远县太平镇湾田洞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冒着烈日,将花生苗连根拔起,一串串、一粒粒饱满的花生破土而出,快速甩掉上面的泥土后,露出白白的花生果惹人喜爱,现场一派喜悦丰收的景象。湾田洞村历来就有种植花生的传统,因为土质好,这里的花生皮薄有油分而且还脆。村里家家户户都种植花生,总量已经达到450多亩。

宁远:花生丰收助力乡村振兴_副本500.jpg

村民王廷甫今年种植了三亩花生,亩产可以达到七百多斤。由于品质好,除了留下一小部分自家食用,剩余的的很快就会销售一空,花生种植也是他家重要的经济来源。

宁远:花生丰收助力乡村振兴2_副本500.jpg

“都是上门收的,销路很好,大概十多块一斤,一般每亩可有四五千块的收入。”王廷甫高兴地说道。

太平镇地势海拔高,全年降雨稀少,并且地面不储水。当地因地制宜,引导村民种植花生、玉米等耐旱作物,同时鼓励发展喷灌节水技术种植淮山、葛根等,积极推动多方面产业种植,增加农民的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旭 刘瑛 陈玉洁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宁远:花生丰收助力乡村振兴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