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快乐度暑假 消防安全伴我行
2020-07-15 16:46:42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7月15日讯(通讯员 何祖燕)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辖区幼儿园小朋友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师生防火自救、逃生能力,7月14日,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幼儿园,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暑期消防安全课。

宁远:快乐度暑假  消防安全伴我行_副本500.jpg

“小朋友你们谁知道如果发生火灾,我们首先怎么办呀?”“叔叔,我知道,我知道……”。随着大队宣传员的一句开场白,立即得到幼儿园小朋友们热情响应。大队宣传人员针对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小、好奇心强的特点,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用做游戏的方式,为小朋友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报火警、灭火的基本方法、家庭防火常识、灭火器材的使用和火场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当小朋友们听到房子着火的警报后,幼儿园小朋友在老师的引导下进行了逃生演练,纷纷将手里的小毛巾弄湿,捂住自己的小鼻子,抱腰低头,进行逃生疏散演练。随后,大队宣传人员现场指导学校师生们如何正确利用灭火器灭火,让老师和同学们更好的掌握灭火技巧。

宁远:快乐度暑假  消防安全伴我行2_副本500.jpg

活动中,消防宣传车的出现赚足了“眼球”,“这是消防车吗?”孩子们对这辆红色的大车充满了好奇。“这是一辆消防宣传车,里面配有灭火器、显示屏、音响、大喇叭等装备器材,可以用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也可以用来灭火,现在我们就利用消防宣传车来看一下消防公益广告,好不好?”大队宣传人员一边讲解,一边操作,揭开了消防宣传车神秘的面纱。孩子们聚精会神的看着屏幕上的画面,还不时对公益广告中造成消防安全隐患的行为进行点评,学习兴趣盎然。

此次活动不仅使幼儿园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还在他们幼小的心灵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培养小朋友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编辑:黄杨

作者:何祖燕

来源: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