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教育系统全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20-07-04 12:59:11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7月4日讯(通讯员 蒋春熠 何绍斌)“作为校长有官僚主义思想,没有把党的纪律常记于心,为逃避追责撒谎欺骗组织,我感到无比羞愧……”近日,被免职处理的宁远县某小学校长在其检讨书中这样写到。

今年来,宁远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的派驻监督作用,在全县教育系统认真梳理、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制定得力措施,积极整改,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全县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制度健全上下功夫。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会同教育局党委,直面教育系统在“两个责任”“廉洁自律”“三重一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出台了《“两个责任”实施意见》、《“两个责任”清单》、《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廉洁学校”建设方案》、《“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建立校务监督委员会意见》等七项文件制度,做到制度健全,依法依纪依规监督执纪。

在谈话“水平”上做文章。“门卫为什么不穿制服?”,“制度、值班表为什么不上墙?”“这份餐费发票没有经手人、证明人、接待对象,如何能报账?”这是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每次谈话中首先提出的问题。为了谈话“有水平”“见成效”,改变谈话场地、方式、内容。每次谈话,由组长带队不提前通知进入各校,先找问题再谈话。围绕这些问题,“谈话”变成了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后,再将学校行政、党员、教师代表集中起来,与随行人员一起深入座谈。从问题的出现、原因谈起,到制度的建设、落实,再谈学校工作开展的措施、方法。

今年上半年,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谈话121人次,提醒谈话3人次,约谈11人次,诫勉谈话8人次,这剂谈话“良药”为教育系统清除了不良病毒,健壮了教育体魄,净化了教育行风。截至目前,全县教育系统立案8件,处理78人,在惩处力度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编辑:黄杨

作者:蒋春熠 何绍斌

来源:宁远县纪委监委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